筑梦新时代 传播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9-03-08 点击数量:2735

初春三月,寒意犹存。在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林区人民法院的全体女干警通过开展别开生面的系列活动,来庆祝这一属于自己的节日。

活动包括“基层妇女法治宣讲”“未成年普法故事汇”“进村入户扮靓庭院”。在林区实验小学,为留守儿童送礼物、讲故事,传播法治理念,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让他们在生动的故事中学会自我保护。在精准扶贫帮扶村太阳村,通过发放法治宣传册、现场宣讲、现场问答等方式,引导村民提高维权意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贫困户家中,“送法入户”的同时帮助其清扫庭院、清运垃圾,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在思想上和生活习惯上“脱贫”。

与留守儿童一起.jpg


打扫卫生.jpg


 临近植树节,干警们还和太阳村村民一道,迎着小雪花在村里的荒坡上共同挥洒汗水,种下了一片巾帼林”“青年林”。劳动中,大家情不自禁地唱起《我和我的祖国》等爱国歌曲,抒发和表达着对祖国、对人民、对劳动的赞美,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憧憬之情。

植树.jpg



活动由林区法院政治处、工会、妇委会、团支部等部门共同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