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敬畏 手握戒尺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数量:1994

10月29日晚,林区人民法院学习“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夜学第21讲开课,林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蔡邦洪同志以“心存敬畏 手握戒尺”为主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纪课,告诫全院干警要加强道德修养、敬畏法纪、严于律己。

心存敬畏.jpg

蔡书记紧紧围绕“坚持道德高线、严守纪律底线、不触法律红线”三个方面,结合身边已经发生的现实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告诫大家“头顶三尺有神明,不畏人知畏己知”,在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进程中,坚持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培养高尚道德情操,自觉严守纪律底线,通过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改进工作作风,坚决做到不触碰法律红线,敬畏人民、敬畏权力、敬畏法纪。

通过听课学习,全院干警再一次深受教育,决心在今后工作中不断警醒自己,对党纪国法心怀敬畏,做处处有原则、有底线的政法干警,要稳得住心神、管的住行为、守得住清白,面对诱惑不动心,面对利益不贪心,做一个干干净净有担当的法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