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举办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数量:2065

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之乐乐无穷。”11月27林区人民法院举办读书分享会院党组成员青年干警30余人参加了分享活动。

林区法院举办读书分享会.png

分享会上,张晓琳、徐淦、杨非木、李传荣、皮雪莲、叶思雨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以及家庭畅谈自己学习阅读哲学与人生》、《健康中国、《绿水青山》等一系列优秀书籍的读书感悟心得体会,表达青年干警爱岗敬业、热爱生活、不断读书学习、不断丰富知识、提高自己的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

微信图片_20201201180245 - 副本.jpg

党组成员对青年干警读书学习的热情和分享的感悟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经历给大家讲述了各自的读书和学习心得。

QQ图片20201130091446 - 副本.jpg

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学出内心的理想信仰。“没有信仰的法律是僵死的法律,没有法律的信仰是狂信”,作为法官,唯有始终保持内心的执着和坚守,在读书中不断强化心中的信仰,不忘司法为民初心,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方能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好法官。二是要研出深刻的真知灼见。光阴给我们经验,读书给我们知识”,在生命的长河中,读书不仅仅是读书,更重要的是思考,只有不断学习和思考,才能从思考中悟出人生的真理,并真正做到用理论指导实践。三是干出最好的工作业绩。唯有“活到老学到老”才是人生永开不败的美丽,不学习知识就会老化,思想就会僵化,能力就会退化作为青年干警要深刻认识到只有学习才是获得知识唯一选择,才是提升本领的的唯一途径要通过不断学习磨砺意志、锻炼才能、增长才干。四是要活出幸福精彩的人生“未经思考的人生是谈不上幸福的”,读书是超越琐碎生活、繁忙工作之外的一种美妙体验,它能使人精神愉悦读书使人幸福,是因为读书会让人发现生活之美,会让人发现平淡生活中蕴藏着的快乐,能使人避免很多痛苦,身心不被外物所役、从而获得更多平静幸福的时刻。

这次读书分享会,不仅促进了青年干警在阅读和学习方面的沟通交流,拉近了青年干警之间的距离,还是一次关于怎样学习怎样提高的有效探索与会干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分享会为契机,把读书学习作为自己的习惯养成,学思践悟,把从阅读中汲取的正能量日常工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法院工作添砖加瓦、为实现林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摄影 神农架小蜜蜂传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