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4-29 点击数量:665

429日上午,神农架林区人民法院领导班子召开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林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工作组成员、林区党委政法委综治维稳科科长蒋登峰到会指导。

图片1.png

会上,史志高同志代表班子围绕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和影响司法满意度的突出问题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围绕会议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实事求是、出于公心,开展相互批评。
   蒋登峰对林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他指出,这次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安排紧凑、主题鲜明,紧密联系了法院及领导班子个人工作实际;会议准备充分,查找问题精准,剖析根源深刻,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务实,开出了好氛围,取得了好效果。建议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开好组织生活会,并以钉钉子精神抓整改落实,及时向林区教育整顿办公室上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

图片2.png

史志高强调,领导班子要进一步转变作风,求真务实抓好整改,做好四个带头。一是要带头提高思想站位。领导班子要带头自查自纠,敢于以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和勇气做好自我革命,锤炼忠诚于党、为民担当的品质。二是要带头抓好整改落实。领导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带头查纠问题、整改提升,对于查摆出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形成以上率下、上行下效的生动局面,确保查纠整改取得实效。三是要带头抓好队伍建设。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狠抓思想建设、作风建设、能力建设,全面提升法院干警的整体素质,锻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四是要带头抓好制度落实。领导班子要带头挖掘特色亮点,推动长效机制建设,精心研究、全力打造、提炼总结工作中的主要做法,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