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正司法护民权 群众致谢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0-04-10 点击数量:2051

2020年4月10日上午,神农架林区法院迎来了一位特殊的群众,他手捧着一个用锦缎包裹的筒状物,进入法院大门后,他庄重地将锦缎展开,疾步走向民事审判庭的法官,原来他是来送锦旗的!

图片1.png

2019年,林区法院受理了原告苏某诉被告某保险公司财产损失保险合同纠纷一案,因在保险期间内,原告回老家时,车辆停放的地下车库失火,将原告一辆宝马BMW730Li轿车烧毁。事故发生后,因被告拒赔,原告提起诉讼。林区法院受理该案后,民事审判庭承办法官多次联系原、被告组织调解,但被告某保险公司远在重庆,调解无果,承办法官开庭后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不服判决,向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后因未缴纳上诉费用,被二审法院按撤回上诉处理。一审判决生效后,原告获得了60余万元的赔偿款。原告苏某系神农架林区一私营业主,其原本认为被告系外省保险公司,对案件胜诉未抱多大希望,结果却被法院高效务实的审判、公正无私的作风深深打动,2019年12月即制作了锦旗,由于疫情原因,经多次联系征得同意后,今天终于将锦旗送来。

图片2.png

 2019年,林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共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258件,被法院党组授予 “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当事人送来锦旗既是对法院工作的肯定,也是一种鞭策,民事审判庭将继续秉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理念,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审理好后疫情时代每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