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履职尽责提能力”夜学培训活动第一期开讲

发布时间:2020-05-15 点击数量:2906

 5月15日上午,林区法院“履职尽责提能力”夜学培训第一期正式开讲,以“法院干警应统筹把握好四个‘度’,全面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为主题,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结合政治理论、法学理论以及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旁征博引,全面论述,为全院干警讲了一堂生动、富有内涵的政治课、廉政课。

林区法院“履职尽责提能力”夜学培训活动第一期开讲 - 副本.png

 史院长从“政治理论上要有高度、司法办案中要有温度、审判裁判要把握尺度、人生面上要把握好宽度”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

 史院长强调,作为法官和法院工作人员,一是努力在政治理论、人生境界上有高度。政治站位要有高度,理论指导要有高度,人生境界要有高度。二是努力在办案过程中体现温度。作为法律的裁判者,首先应该有颗善良的心,做一个有温度的法官。其次,在执法办案过程中,要体现温度,同时,还要在读得懂上下功夫。最后,要做好判后答疑工作,让当事人想得通,裁判的效果要体现温度。三是努力把握好证据认定、法律适用、裁判结果的尺度。四是努力把握好人生的宽度。通过延长人生的长度来拓展宽度,通过读书、写作、审美,向他人学习来拓展人生的宽度。

 史院长的授课,不断赢得干警们阵阵掌声,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把握好四个“度”,履职尽责,不断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从而更好地胜任本职工作。(摄影员 肖术芹)